新鮮無花果是近年備受推崇的健康食材,內含豐富抗氧化物、鈣質和膳食纖維等。新鮮無花果在7月初至10月中正當時,選擇較多:如何揀選甜美的新鮮無花果?

桑天牛農場不惜重資,用溫室搭建並且採友善土地方式栽培無毒無農藥,每天揮汗如雨只都為客人精挑細選出優質的無花果,之後才包裝、出貨,

今天就讓我們農場來分享一下如何挑選新鮮無花果的3個秘訣,

揀選無花果3秘訣

1. 形狀:愈正水滴形、長成愈均衡健康;愈歪斜、可能經蟲害或不當天候、種植不良所影響。

2. 硬度:以三指輕捏寬廣的底部,需微軟才表示成熟了。愈軟愈成熟、愈甜;愈硬愈生。無花果是要在樹上完全成熟,待花蕊果膠膨大才可食用,生的摘下並不會後熟。

3. 表面:成熟的新鮮無花果底部,有的會有像蜜糖般的甜蜜汁液滴出,表面有光澤感亮度,因皮薄僅指甲輕劃即會傷及表皮,所以要選表皮完整的果為上選,但當無花果表面有出水發霉或有蟲蛀的迹象,即已「熟到爛」,不宜進食。

P_20170804_170354.jpg

藍帶無花果粉絲頁: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gstree/

Line@專賣店好友連結: Line 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rcw8130e

桑天牛農場的藍帶無花果: https://www.sunbathe99.com/products/bluebelt-figs-standard

arrow
arrow

    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