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鮮無花果怎麼吃?無花果的吃法分享

 

新鮮的無花果怎麼吃無花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,被譽為“21世紀人類健康的守護神”,備受大家的親睞。但對於怎麼吃新鮮的無花果,很多朋友似乎都不知道該如何下口,其實很簡單哦。

 刀切無花果600x400.jpg

新鮮無花果的吃法:生食

  等無花果熟透了之後,會軟軟的,這時候把它洗乾淨,就可以吃了,無花果除了蒂頭之外(蒂頭不太會熟,會苦苦的),其餘部位全部都可以吃哦。或者洗乾淨無花果後,你把它掰開,然後吃裡面的果肉及果皮。無花果的吃法是不是很簡單呢?哈哈~~

新鮮無花果的吃法:無花果冰糖水

  無花果除了直接吃之外,也還可以和冰糖一起蒸食,可治療由肺熱引起的咳嗽喉嚨痛咽乾、聲音嘶啞,治療咳嗽和咽喉發炎效果很好

 無花果冰糖水的做法

  【材料】新鮮無花果、冰糖、清水各適量

  【做法】

  1、挑選不太熟的無花果,洗淨外皮,從蒂部撕開(會滲出許多白色汁液)

  2、將無花果掰開連同汁液裝碗內,然後加入適量冰糖和水,上過蒸熟即可

新鮮無花果的吃法:百合無花果湯

  除了和冰糖一起蒸食,無花果還能夠和百合一起燉湯喝哦,清熱潤燥、還美容養顏哦。

百合無花果湯的做法

  【材料】

  無花果5個,蘋果1個,蟠桃4個,百合4茶匙

  【做法】

  1、將蘋果、無花果、蟠桃洗淨切塊,百合沖洗乾淨

  2、然後將它們放在湯鍋中,加入6杯水,用大火燒

  3、 燒開後,轉文火再煲30分鐘就可以享用囉

跟著小編一起來讓自己更美麗吧!! 

百合無花果湯-1無字.jpg

經驗內容僅供參考,如果您需解決具體問題(尤其法律、醫學等領域),建議您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。

 

  綠野鮮藍帶無花果園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gstree 

 預訂藍帶無花果請按此Line@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rcw8130e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