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花果 (figs),很多OL愛吃,其實有什麼營養價值?讓我們一起瞭解無花果(洗乾淨連皮食)的益處。

新鮮無花果低卡路里,有高含量膳食纖維及鉀質、豐富抗氧化物、鈣質。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,通便預防便秘,有助降低膽固醇、穩定血糖,降低罹患大腸癌風險。豐富的鉀質,可排出體內過多的鈉,有助去水腫和降血壓。豐富的抗氧化物已於醫學上證實具有抗癌功效,鈣質含量更比一般水果高。

新鮮無花果營養成分(以1個約40克連皮無花果計算)

熱量 約30卡路里

纖維 約1.2克

鉀 約93毫克

新鮮無花果洗淨可連皮食,建議1天吃4個無花果作為身體保健。腸胃易敏感、腸胃炎剛痊癒的人,宜留意進食無花果的分量,食過多有機會引起肚瀉及腸胃不適。另外無花果因含高鉀,腎臟病患、洗腎者不宜食用。

有人問無花果特別適合配搭什麼食物一起進食呢?答案是乳酪和蔬菜,

乳酪含有豐富益生菌,無花果搭配原味乳酪,有助改善腸道健康,更通便。無花果高鉀,配合蔬菜同食,例如將無花果加入蔬菜沙拉,有助提升鉀質的攝取。

 

藍帶無花果粉絲頁: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gstree/

Line@專賣店好友連結: Line 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rcw8130e

 

火腿切片麵包_180820_0002.jpg

arrow
arrow

    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