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花果單吃覺得太單調?不妨DIY製作無花果沙拉!無花果生菜沙拉、雜菜沙律,營養均衡又好做喔!

無花果生菜沙拉雜菜沙律(1人分量)

材料:

新鮮無花果 2個(1個約40克)

什錦穀物 1碗(約240毫升)

炒蛋/溏心蛋 1隻

小番茄 5-6粒

溫室小黃瓜/節瓜 半條

羅馬生菜 半棵

芝士(切碎) 1塊

日式沙拉醬:

黑醋 1茶匙

檸檬汁 1茶匙

橄欖油 半茶匙

黑胡椒 適量

做法:

1. 無花果及小番茄洗淨,無花果切成小塊,小番茄可隨個人喜好保留原粒或切半,備用。

2. 溫室小黃瓜/節瓜 洗淨後切片、羅馬生菜洗淨,備用。

3. 混合所有食材,以沙拉醬拌勻,即成。

桑天牛農場小貼士:材料或分量可隨個人喜好調整,芝士亦可以在拌勻所有食材後灑在沙拉上。

沙律ecfc758be0480cad951033cef2be7f31.jpg

鹹沙拉_180820_0004.jpg

小卷、花枝先大火炒過,再拌入無花果生菜沙拉,也是使人食指大動的好菜!

 

Depositphotos_204044776_m-2015.jpg

還有一種作法則是生火腿片、塊狀的莫札瑞拉起司、生菜的組合,鹹香爽口!

生火腿可以採用: 帕瑪生火腿、西班牙伊比利黑豬生火腿 

火腿與無花果好不好吃是決定味道的關鍵,請盡可能選擇美味有品質的產品。

桑天牛農場的無花果園-綠野鮮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gstree/
官網https://www.sunbathe99.com/ Line@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rcw8130e

延伸閱讀: 無花果的味道像什麼? 沒吃過無花果想問吃過的人口感是? 非凡新聞台灣真善美

arrow
arrow

    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