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花果絲e5fc78e9-3ce4-4658-97a5-dfaaa13e22bf.jpg

大朋友們小時候應該都吃過無花果絲,然而無花果絲其實是芭樂做成的蜜餞,食安問題後它們都已正名成份為芭樂了,

下回看到無花果絲,可別誤以為它是無花果做的囉!

真正的無花果因其莖、枝幹整株都有白色乳汁,所以別名又名奶漿果,無花果奶漿有豐富酵素,

特別適合懷孕前、中、後的婦女,可潤腸通便預防便秘,幫助孕後婦女泌乳。

據研究其乳汁成份含有抗癌功效,民間還有人用奶漿除疣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查詢一下。

新鮮無花果剛摘下時蒂頭會滴出很多白色乳汁,越熟的果奶漿會越少,奶漿帶來的青澀味也會隨之降低。

所以一般會建議剛摘下的無花果可以冷藏一晚到隔天、待乳汁酵素活性降低些再吃,就不會有像吃完鳳梨有舌頭刺刺的感覺。

有的人舌頭比較敏感,建議搭配一點肉來吃,也可以減輕這種刮舌的感覺唷! 無花果的保存需保持乾燥、冷藏,5-7天內吃完。

桑天牛農場小貼士: 《中藥大辭典》有「無花果鮮果的白色乳汁外塗去疣」的記載。

無花果乳汁_51.JPG

桑天牛農場的無花果園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gstree/
官網/Line@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rcw8130e

arrow
arrow

    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