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初,歷經了熱鬧非凡的總統大選,所有人心中的懸念已塵埃落定了,一切回歸於平凡,重回我們的日常、生活軌道。

猛一看,月曆上我們的生活大事才正準備要開啟,要過年啦!

有人醃製臘肉、有人趕做香腸、訂購年菜、烏魚子...等等,每樣都先算算甚麼時候做好跟到貨的時間。還有呢?

過年嘛,當然要回家與父母家人團聚,然後見見老友,小編覺得手上提的伴手禮,可以說是見面熱場的最佳媒介! 送禮就是要送到心坎裡,讓這團圓初啟的溫暖延續一整年。

綠野鮮今年幫大家準備好嚕,顧面子更顧健康,讓我來介紹一下綠野鮮藍帶無花果膠原飲,喝的保養品喔!

01.jpg

經過一年的忙碌作息,我親愛的家人朋友,有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嗎? 診所醫院越開越多、越開越大間,總有一天該我們推翻這一切,

從最基本的飲食作息做起,腸胃道就是我們最需顧好的地方了,可是總有好多人經常口氣重、吃得快消化不順、

文章標籤

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91224小孩們平安夜這天來到了桑天牛農場…
那就說說聖誕老人的由來給孩子們聽吧!

阿牛:
相傳在一千六百多年前,荷蘭有一個老人名叫尼古拉斯,他一生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,聖誕夜時總會在屋頂上把禮物拋向人家的窗口,…

......

什麽聲音?(小孩有點騷動,開始鼓噪)

81031697_3408276785910068_6907670355414876160_o.jpg
屋頂上有聲音欸!!
好像有人欸!
啊…😲😲😲
(屋頂透光板露出一個穿紅衣白鬍子的老人)

全場50個小一的孩子歡聲雷動…

80498195_3408276909243389_2431091368030896128_o.jpg

今晚平安夜裡,將會有50個小孩

對爸媽講聖誕老人的故事!!

80109871_3408277025910044_4348907893349679104_o.jpg

文章標籤

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播放日期:20190915
電台:全國廣播 M Radio
節目:兩個大男生與無花果的故事
主持人:李文齡
人物:藍昭文+周自強
農場:桑天牛農場
品牌名稱:綠野鮮
農產品:藍帶無花果、無花果膠原飲

桑天牛農場的藍昭文、周自強接受全國廣播李文齡專訪

全國廣播李文齡採訪桑天牛農場的無花果園,之後邀請兩位創辦人:藍昭文、周自強到電台接受採訪,這邊有提到兩位是在某一激勵課程認識的,兩人後來成為好朋友,提到藍昭文家的農地不大,種稻米效益低,加上租金不高,於是周自強提議不如自己來種點什麼。

藍昭文在全國廣播錄音室周自強在全國廣播錄音室

周自強是基督徒,經常在聖經裡聽到無花果,但從未沒吃過,加上台灣很少人種植,他們就想挑戰看看,於是就開始了無花果生產之路。

為避免自然災害及昆蟲鳥食,桑天牛農場採用溫室種植,目前四期農地總共種植了大約1200顆無花果樹。

桑天牛農場1~4期農場俯拍.jpg

主持人李文齡提到,很多人沒吃過新鮮無花果,甚至也沒親眼瞧過,在台灣種植無花果的不多,可以種出高品質無花果的更少。

這種高品質的無花果,新鮮、美味,且外觀好看,他們將之稱為"藍帶無花果"

藍帶無花果口感鮮美品質優良

無花果的營養成分高,很多人知道可用在養生、食療上,但節目不提療效,請大家自行上網Google搜尋相關訊息喔

台灣小農勤奮用心經營,提供優良的農產品給大家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鼓勵

下圖右,周自強手上拿的是新鮮藍帶無花果,圖左藍昭文拿的是無花果膠原飲。

藍昭文、周自強在全國廣播的專訪

更多詳情請點擊綠野鮮的官網

https://www.sunbathe99.com/

 

文章標籤

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無花果膠原飲商攝-3-750x750.jpg

因無花果產量依氣候變化的影響很大,太陽公公只要ㄧ偷懶,我們的無花果樹也跟著一起休息,

但無花果的好,大家都知道,有人說是美容聖品,豐富的果膠膳食纖維還可幫助消化促進腸道蠕動,讓排便順暢,可謂腸胃清道夫,真的很想天天吃,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讓朋友們可以好方便的隨時吃隨時補充無花果營養,我們花了大半年研究,終於成功製作出藍膠飲 (咦?)

嗯口誤口誤~是藍帶無花果膠原飲啦!

喝的無花果飲品,我們選用整顆新鮮無花果、白木耳製作,無添加任何人工合成物。 源自大自然的土地青草芬芳,喝的到新鮮無花果與新鮮白木耳的豐富植物果膠,補充每日所需微量元素及膳食纖維,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,養顏美容青春美麗不需塗塗抹抹,只要每天喝一瓶,還能輕盈舒暢一整天喔。 精緻禮盒6瓶裝 (容量130mL/瓶),100%天然果物製成,開封後需儘速飲用,冷藏後風味更佳

無花果膠原飲商攝-2-750x750.jpg

新品上市,已於日前在SOGO台北忠孝館12樓-精緻小農展同步展售,目前展期已結束,請到農場官網了解詳情喔 ! 

藍帶無花果膠原飲-點我了解詳情
 

無花果膠原飲商攝-1-750x750.jpg

繼續閱讀: 年節送禮,伴手禮,探病送甚麼好? 無花果用喝的 藍帶無花果膠原飲禮盒

文章標籤

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很多朋友詢問,無花果好不好種?怎麼種,如何提高無花果樹苗的存活率。

一般來說,種植無花果有兩種方法:

  1. 用種子種:但在台灣許多品種的無花果並沒有經過特殊榕小蜂授粉,因此種子無法種植出果樹
  2. 無花果枝條扦插(插枝):這是一般較被採行的方法,因此這篇文章就以無花果扦插的方式來分享喔

拿到無花果枝條後,請置於陰涼處,並盡速扦插(阡插),不然會死掉喔

就算你住在都會市區,家裡陽台也能栽培無花果喔,請依以下懶人包說明一步一步完成

扦插前準備:

無花果扦插枝條、漂白水、水盆、噴霧瓶、培養土、透明塑膠袋、透明塑膠杯(飲料杯)

  1. 無花果枝條殺菌:

將無花果的枝條泡在稀釋100倍的漂白水中,浸泡3分鐘。植物跟我們一樣,也是會被細菌感染的,因此需要事先殺菌喔,請選用單一功用的漂白水,勿使用含其他成分的漂白劑,如:增豔漂白劑....等。稀釋漂白水成分並不會被吸附,不用擔心以後長出無花果時會殘留。

無花果扦插-枝條消毒.jpg

 

  1. 取出枝條以清水洗淨

無花果扦插-枝條沖洗.jpg

 

  1. 培養土以噴霧器噴濕:(注意:有微微濕氣就好),只要感覺有水氣即可,確保抓起培養土不會滴水。

枝條培養土噴濕

 

  1. 無花果枝條扦插: 

務必留意無花果的枝條方向,並將之置入透明杯中,再將培養土放入,第2個芽點微微露出培養土表面即可,若稍微覆入土中也沒關係,用手指將培養土輕輕往下壓,讓枝條固定不會晃動即可,但不要太緊實。完成後不用再澆水。

無花果扦插-枝條芽眼方向

 

  1. 扦插枝條保濕套袋:

用透明塑膠袋套住杯口,再用橡皮筋固定,用以保持濕度,盡可能讓無花果苗內部有最大的伸展空間,並將之保存在陰涼處。如果寒流來襲,可移至室內較溫暖處,或者放在會發熱的電器旁,例如冰箱、電鍋…等,最適合溫度是20~25℃。

大約在一周後,塑膠袋上可能會凝結很多水珠,請將塑膠袋取下甩乾,以避免枝條發霉,這時可以再微微噴一點水(很少量),然後套回塑膠袋。

無花果扦插-枝條保濕套塑膠袋

 

  1. 細心觀察枝條芽點及根葉:

靜待數日後觀察杯壁是否已露出小白細根,露出細根量如下圖時,且芽點出現嫩葉,可以先在塑膠袋上剪小洞,讓嫩葉漸漸適應外面的環境1~2天後再將塑膠袋拿開,這時才開始給一些些的水

ps1:有時土面上會長根那是沒關係的,將來會自動萎縮

ps2: 若是先長葉未長根,要更加小心呵護,因為葉子容易悶爛,所以要時常將塑膠袋打開透氣或將水氣甩乾,還要加微量的水以避免水分過度蒸散(此階段是最具挑戰也是最有成就感的時刻)

扦插塑膠袋剪洞

 

  1. 讓枝條適應陽光:

塑膠袋卸下後,請置於有光但不能被太陽直射且涼爽處,小苗有葉有根,漸漸茁壯後才可以曬太陽。剛開始小曬即可,避免豔陽高照,持續觀察葉子沒有萎凋現象,顯得有生氣,就代表能適應陽光囉!

無花果扦插-卸下塑膠袋.jpg

 

  1. 無花果移盆(換盆) 

等無花果苗、根、葉都有了,而且能適應陽光,就要準備移盆(換盆)囉,移盆後須留意,水量不要太多,且需置於陰涼處,暫時不要曬太陽,觀察數日,待葉子沒有萎凋現象,顯得有生氣,就可以正常曬太陽囉。

無花果扦插-移盆.jpg

 

照顧無花果小苗就跟呵護小孩一樣,她們不會說話,您要時時感受她的處境,適時觀察並調整環境,便能成長茁壯。

一般來說,無花果枝條扦插,大約十多天發芽,一百多天開始長果,不用一年就能吃到鮮美的無花果囉。

無花果扦插-長果.jpg

 

我們有另外拍攝無花果扦插影片,請點以下連結:

無花果枝條扦插技巧分享

文章標籤

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48392767_2455265434544546_614079971417128960_o.jpg

【生命之果-藍帶無花果】

我們都以為無花果沒有花,但其實這是錯的😲 😲 😲
桑科榕屬的無花果,並不是無花果的真正果實,在每一顆果實中就有數千朵花,簡直是一片小花海啊🌼 🌼 🌼 🌼 🌼,花蕊膨大形成的肉球,無花果的花和果實卻藏在那個肉球裡面。
所以從外表上看不見無花果的花,這種花植物學上屬於隱頭花序(Hypanthodium),而無花果的果實被稱為隱頭果(Syconium)。

無花果是抗癌生命之果💪 💪 💪,富含4大營養(from早安健康)
主要含蛋白質分解酶、天門冬胺酸、β-胡蘿蔔素、硒。無花果當中的蛋白質分解酶能協助消化,天門冬胺酸則能協助消除疲勞,增進免疫力,β-胡蘿蔔素和硒都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,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、抗癌的功效💯

其他營養成分 
無花果尚含醣類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E、超氧化物歧化酶(SOD)、花青素、蘋果酸、檸檬酸及礦物質鈣、鎂、磷等💯

 

無花果含有大量多酚類化合物,如類黃酮和花青素,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。它亦有微量元素「硒」及多醣體,有助抑制正常細胞突變及增加樹突狀細胞的免疫能力,達到抗腫瘤的效果。

此外,無花果亦含有檸檬酸、延胡索酸、琥珀酸、蘋果酸及草酸等有機酸物質,具有抗炎消腫的功效。中醫更認為無花果可用於咳喘及咽喉腫痛。至於無花果中的果膠,屬於水溶性纖維,幫助軟化大便預防便秘。

 

因此,當我們享用一顆豐盛的無花果時,我們不是吃果,而是吃著滿滿的”花” 😍 😍 😍,能幫助我們潤腸通便、養顏美容、抗發炎、消水腫、促進消化、抗癌、降血壓及降血糖、等多重功效。

所以,無花果稱為生命之果,一點都不為過呢

 歡迎成為綠野鮮粉絲,了解我們最新動態 ! 

【關於我們】
▪溫室栽培,防堵害蟲侵襲
▪天然蚯蚓堆肥,製造豐富有益菌
▪果皮與果實,製作天然肥料
▪添加鮮奶與奶粉、喝奶長大的「無花果」
▪天然餘料栽培 友善環境 無毒栽種
💓甜美小秘訣: 收成時對果實、土地、果樹說「謝謝」
表達感恩正能量,植物也會接收到人的喜悅。
【綠野鮮藍帶無花果】
小農產品/鮮採無花果/無花果茶
加入綠野鮮官方line好友:  https://sunbath99.com/imD2D  (加入Line會員可立即享訂購好康)

 

 

文章標籤

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立即學習如何在自家陽台就能種植繁殖無花果,只要利用無花果枝條,利用簡單的阡插技巧,就能完成你的田園夢,品嚐到自己種出來的新鮮無花果喔!

歡迎加入桑天牛LINE@ http://line.me/ti/p/%40rcw8130e

桑天牛農場是台中神岡種植無花果長達7年的專業農場,手把手教您如何在自家栽培無花果,包括無花果枝條如何分辨上下端、土壤濕度、扦插適宜溫度、日照光照控制等...... 更提供專業的無花果扦插(阡插)懶人包,裡面有消毒好的無花果枝條、適合培育枝條的土壤、盆器杯子,附上詳細無花果插枝技術說明書,讓你一次擁有連植物殺手都能成功種植無花果的成就感! 現在就立刻來了解!

訂購無花果扦插懶人包請加LINE@即可線上訂購結帳 http://line.me/ti/p/%40rcw8130e

小編另外有寫一篇詳細的扦插圖文,請見:

無花果枝條扦插100%25成功密技

或有話跟桑天牛說請在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,看完記得點選影片右下方 [ 訂閱 ] 我們的頻道喔!

文章標籤

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是又一次的肯定,我們會繼續帶著謙卑的心與天地共存,繼續向支持我們的好友回饋豐盛的果實!

 

感謝非凡新聞-台灣真善美節目-專訪桑天牛農場的藍帶無花果園,無毒溫室綠循環,栽培出夢幻無花果,台中最大單一溫室種植面積.

新鮮藍帶無花果 預定請加入好友Line@:  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rcw8130e  (加入Line會員可立即享訂購好康)

FB搜尋: 桑天牛農場的無花果園 [ 歡迎成為我們粉絲,了解我們最新動態 ! ]

文章標籤

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雋老組合.jpg

照片轉貼自我們的老客人: 雋老廚房 - 無花果蛋糕與客人店內求婚照 ( 浪漫唷 ) 

 

新鮮無花果的味道很奇特,柔軟且甜,一咬下去有時會感覺有細細的杍(口感像芝麻) 在嘴巴咔嗞咔嗞的,口感像是柔到軟爛的水蜜桃,皮的部分稍微會有一點大地的青草味,那正是生長在土地裡而擁有的獨特自然清香,而且切開之後皮的部分會流出一點白色的汁液,味道很清淡,不是太甜膩的感覺,果肉整體可食。

走進農場裡,ㄧ進到溫室,就整間瀰漫著

文章標籤

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4102216_1180133752057727_8186535106923708734_n.jpg

大家都聽過,拜拜時要準備「鮮花素果」,「鮮花」代表著對神明的誠意與緣份的表達,也有著開花結果的意思。而「素果」,則有著成就、結果、因緣具足的意思。

無花果在地中海沿岸國家的傳說中,被稱之為「聖果」,是祭祀時的用品之一。其具有高度的營養價值,是人類最早栽種的果樹之一,栽培歷史超過五千多年,又被稱為「生命之果」,是伊甸園裡的豐盛果實。

無花果既有豐盛的意思,當然可以拿來拜拜囉,要注意的是

文章標籤

綠野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